Profile Photo
终止于衰竭的是死亡,但圆满却终止于无穷。
  1. 戳一戳
  2. 归档

我是夏天还是.:

在长隆玩完回学校的路上,刷到了@果子鲟 妹子对喻黄的看法~
  
  
        赞同你的观点!喻黄最配!
        另外顺手聊一聊我眼中的喻黄。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 很多时候我们说,喻文州和黄少天,天造一对,地设一双,天生一对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不过我萌上原作喻黄以来,一直认为喻黄在初相遇的时候并不是最配的,心理上,性格上都是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认为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原作中有一个互相“征服”的过程。黄少天在与喻文州相遇之初是一个绝对的强者,有很多的机会和非常多优秀的对手——他是天之骄子。因此黄少天有点傲气,有点趾高气扬,这完全不奇怪,我不是说他性格不好瞧不起别人,而是年龄使然、个性使然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则不同。他有点少年老成,比黄少天稳重一点,年纪不大但是看得很高很远。更重要的是,他并不是天才,他被人看轻,被人排挤——他和黄少天是坐在一间教室里两个世界的人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所以后来喻文州能够进入黄少天所在的那个世界,成为职业选手、搭档、黄少天信服的队长,是靠他本人的成长,他用他的水平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与才华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但是此时如果黄少天还像少年时,不那么理智,不那么稳重,不那么理智,无法收敛骄傲,那么他会成为蓝雨的王牌、喻文州的搭档吗?答案是不会。
        不可否认黄少天来到训练营之际蓝雨就选择了他,要以黄少天为蓝雨的核心;但是文州的一鸣惊人令他成为了另一个核心。倘若喻文州成为了队长、战术制作者后,黄少天仍然没有成长,那么喻文州要么换一个战术布置,要么改变黄少天。
  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天生成熟稳重。
  
        整个第二赛季被喻黄两个人拧巴了一大半——你看看青训营时期喻文州对着黄少天的语气,不亲不热不卑不亢,我承认你牛逼但我不想和你好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后来他们一起准备了一年。第二赛季末和第三赛季的蓝雨是我私心非常想看的,他们已经知道,“这家伙将来会是我的队长/副队长”,两个人要学着了解对方的意图,建立信任并培养默契。
  
        我不能说他们完全是为了对方改变的,这样说未免太狭隘。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,通过妥协和沟通,逐渐深入地认识、理解对方,学会并习惯欣赏彼此。为了蓝雨,为了梦想,也为了他们的友谊(和随之而来的爱情)将自己和对方都变成了更好的人。不全是为了彼此,但与之相处的过程成就了彼此。
        在接受中改变,改变中接受。喻文州和黄少天既是对方想要的,也是自己想要的。也即:不卑微地一昧为他改变,也不卑微地一昧接受对方。
 
        喻黄两人非常幸运。他们认识得够早。我自己很喜欢这种年少相识的cp,有一个原因是,他们在三观趋于完整的时候相识,而在相互扶持的过程中,将合不来的地方磨得圆润;学会接受、欣赏对方与自己的不同;在还来得及发散热爱的时候一同逐梦;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建立共同的爱好。
        搭档之间,一拍即合固然美好,但有过互相改变、感受过彼此之间从不合到合的整个过程之后,更不容易被拆散。
        情侣更甚。
 
  
        我见过你年轻时让人看不顺眼的日子,然后学会了爱你一切的样子。
 
        当然,人无完人,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定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缺点,但我们要关注到:世人欣赏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种种优点,喻文州和黄少天欣赏彼此,从优点始,而最终无关优点。
 
 
 
 
 
当然啦,各种paro各种AU里的喻黄,每一个人理解的喻黄,和我都是不完全一样的。这只是我个人基于原作的分析><,欢迎来和我一起聊喻黄!
 
啊,为他们比心。


大量观点补档在评论区(。
以后还写了小论文也往这里贴好了。

评论
热度(27)